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双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双创大赛>>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启动暨校工会奖学金发放大会
2021-05-17 11:14 王艳芳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14日下午,在校行政办公楼7楼会议室,由招生就业处和院工会组织召开了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启动暨校工会奖学金发放大会。我校副院长程传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树杰、院工会副主席张和平、人社局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娄主任、马国新副主任、国家人社部SIYB创业培训国家级培训师张冲 各院系招就办主任、专创融合教师、创新创业课教师、班级双创委员、创新创业协会成员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职业生涯规划赛相关获奖项目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王树杰主持。

  在会议上,程传蕊副院长首先对我校在去年参与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总结,她讲,去年面对疫情的冲击,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组织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动员3800名在校生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平台注册,成功申报650多个创新创业参赛项目。5月至7月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并遴选8个项目参加省赛,有4个项目获得省赛二等奖,1个项目获三等奖(河南省教育厅教高〔2020409号文件);同时有1个项目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暨漯河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获三等奖(漯河市人社局官网公示)。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国移动互联大赛,荣获4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校工会副主席张和平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对我校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及校赛获奖单位和个人以及2020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发放了奖金。

    程传蕊副院长对今年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第一要积极挖掘项目。各院系要动员更多教师、学生参赛,具体由院系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大赛的统筹工作。创新创业课教师将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完成项目申报作为课程的一部分,抓紧抓好,确保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其他部门协同推进保障大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第二要加强指导服务。各院系要组建辅导教师团队,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辅导;要鼓励高水平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带领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力争报名项目数和参赛学生数持续快速增长。第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各院系在层层动员和精心组织各学科专业的学生以及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参赛的同时,要充分运用微信、QQ、微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展示创新创业风采,激发创业活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大赛的影响力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