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信息>>正文
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招聘
2021-07-07 19:00 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招聘政府

专职消防队员的公告


  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是我国消防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承担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抢险救援执勤力量,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60名(灭火救援岗位52名、驾驶员岗位8,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相关待遇

1、工资按月发放。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工资不低于3500元(含食宿费,人身意外伤亡保险和重疾险);正式签订劳动合同后,人均工资不低于5000/月(含高危补贴、绩效、养老、医疗、工伤、失业保险、大病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亡保险和重疾险,食宿费、服装费等),并按照工作年限定期增资,经考核合格后等级初评为一级一档,每年一档逐年晋升;全日制本科毕业人员考核合格后首次评定为二级一档;退役军人经考核合格后可按军龄申请套改为相应等级档次,每两年军龄增加一档,一年后消防业务考核合格按照原军龄增加档次;退出消防员经考核合格后可按消防员工作年限申请套改为相应等级档次。其中绩效工资每人每月分300元、500元、700元不等,根据当月绩效考核情况视情发放;岗位津贴根据实际岗位另算,消防救援站专职消防员岗位设置有:战斗员、驾驶员、通信员、供水员、装备技师、副班长、班长、站长助理、副站长、站长。有技术专长,表现优异的可以选调机关工作。岗位补贴:通信员100元,装备技师200元,执勤车辆驾驶员1000元,副班长200元,班长300元,站长助理600, 副站长800元、站长1000

2、专职队员服装由国家统一发放,伙食标准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执行,实行集体就餐、集体住宿,每年安排体检1次。

3、实行24小时驻勤工作制,按照准军事化模式管理,签订合同后队员每月休假8天,队员结婚当年享受一次婚假,假期10天;

二、招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志愿投身消防工作;

4年龄在1830周岁的中国男性公民(退役军人、退出消防员可适当放宽年龄);

5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中专、职业技术学校等同等学历的;

6身体条件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

7同等条件下,退役军人和具备消防相关专业国家职业资格证者优先录用。

(二)驾驶员岗位条件
  1、男性,年龄满22周岁,32周岁以下,身高1.65米以上,具有B照以上驾驶证及两年以上驾龄;
  2、具备消防岗位所需要的资格条件,高中以上学历;

3、掌握特种机械、车辆驾驶或汽车维修等技能者优先招录。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招收
  1、曾受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有吸食毒品、流氓、盗窃等不良行为记录的;
  4、被执法执纪部门立案正在审查的;

5、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工作地点
  60名专职队员通过岗前培训考核后,由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分配至漯河市各县区消防救援站工作。

四、招收程序
  采取公开招聘方式,按照“报名初审、体能测试、体格检查、聘用集训”的程序进行。
  (一)报名初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自即日起至2021720结束,同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报名人员须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户籍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证明、驾驶证、退伍军人携带退伍证、《报名表》(见附件1,由报名人员自行下载双面打印,并填写一式两份)以及近期1寸红底免冠彩色照片4张,以上证书均需提供复印件,如提供虚假材料取消录取资格。

应聘人员到漯河市源汇区金江路特勤站报名:

报名地址:漯河市源汇区金江路特勤站(文化路与金江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北)

咨询电话:0395-5671873

(二)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在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后,适时统一组织,测试内容为:1000米、单杠引体向上、10 米×4 往返跑(标准参考附件2)。任意单项达不到最低标准的为“不合格”,予以淘汰。

(三)体格检查。适时组织体能测试合格人员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参考《应征入伍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体检不合格的,根据体能测试成绩依次递补。对于不易发现的疾病,如间歇性精神病、癫痫等前期存在的病根,在培训或试用期未如实报告的,在工作期间再发病的,将作直接辞退处理。

(四)聘用集训。根据体能测试和体检情况,确定拟聘任人员名单,开展为期30天的岗前培训(培训期间仅提供食宿、服装)。岗前培训考核合格后,进入两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满后按照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等级标准定级、定岗,签订劳动合同。
  五、职责任务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采取准军事化管理,除参与日常处置火灾、抢险救援外,统一组织参加训练及理论知识学习,训练包括体能训练、业务训练、技能训练,理论知识学习主要包括政治理论、条令纲要、业务理论等。

 

 

提示:此次招聘由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没有委托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1.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登记表;

      2.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

 

 

 

 

 

 

                               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176

 

附件一:

 

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报名登记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毕业院校

 

所学专业

 

 

    

 

 

家庭住址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码

 

 

个人经历(从小学开始写起,不得间断)

 

何年何月

至何年何月

何地、何部门、任何职

证明人

 

 

 

 

 

 

 

 

 

 

 

 

 

 

 

 

 

 

 

 

 

 

 

 

 

 

 

 

 

 

 

家庭主要成员情况

与本人关 

 

 

工作单位及职务

 

 

 

 

 

 

 

 

 

 

 

 

 

 

 

 

 

 

 

 

 

 

 

 

诚信承诺

 

本报名表所填写的信息准确无误,所提交的证件、资料和照片真实有效。若有虚假,所产生的后果有本人承担。

 

签字:                        

资格审核意见

 

 

 

 

                 签字:                        

备注

1.本招聘不经过任何中介,并且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2.本表由报名者本人用黑色笔如实填写,字迹要清晰工整。

 

 

附件二: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

 

项目

测试成绩对应分值、测试办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单杠引体向上(次/3分钟)

2

3

4

5

6

7

8

9

10

11

1.单个或分组考核。

2.按照规定动作要领完成动作。引体时下颌高于杠面、身体不得借助振浪或摆动、悬垂时双肘关节伸直;脚触及地面或立柱,结束考核。

3.考核以完成次数计算成绩。

 

10米×4

返跑(秒)

1600

155

1500

145

1400

135

1300

125

120

115

1

2

3

4

5

6

7

8

9

10

1.单个或分组考核。

2.10米长的跑道上标出起点线和折返线,考生从起点线处听到起跑口令后起跑,在折返线处返回跑向起跑线,到达起跑线时为完成1次往返。连续完成2次往返,记录时间。

3.考核以完成时间计算成绩。

 

1000米跑

(分、秒)

520

510

500

450

440

430

420

410

400

350

1

2

3

4

5

6

7

8

9

10

1.分组考核。

2.在跑道或平地上标出起点线,考生从起点线处听到起跑口令后起跑,完成1000米距离到达终点线,记录时间。

3.考核以完成时间计算成绩。

 

 

上一条:郑州海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招聘简章
下一条:贾湖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招聘简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