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双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双创大赛>>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实施方案
2018-04-20 12:00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主题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

二、大赛宗旨

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引导各系部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从而进一步推动我院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三、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是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准备实施创业项目的创业实践项目类(简称B类)。

四、参赛对象

我院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A类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B类和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五、参赛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

(二)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六、大赛安排

大赛分系部初赛、全院决赛两个阶段。具体内容、流程、参赛标准、作品规范如下:

(一)初赛阶段(2018年4月—5月)

(二)决赛阶段(2018年5月—6月)

A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主题陈述部分限时5分钟、现场答辩部分限时3分钟。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

B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部分限时5分钟,现场答辩部分限时5分钟。参赛选手须在主题陈述中对创业者认知、创业项目概况、创业项目成效和创业项目展望等方面进行阐述。

评委分别根据“决赛评分标准”对每位选手进行决赛环节的现场打分(计分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按得分高低从各类各组分别评选出各类奖项。

七、奖项设置

大赛分别设A、B类的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15名、优胜奖若干名。

本届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获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

 

比赛所需要信息及比赛方案请下载附件查看: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实施方案.doc


附件【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实施方案.doc已下载
上一条:弄潮新时代 创新创业行 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在重庆举办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