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第二届“华彩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2016-12-06 11:40 系统管理员  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4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龙子湖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华龙、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建军等省厅领导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解伟等出席会议并观赛,大赛邀请了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和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企业家组成的阵容强大的评委团,会场上坐满了来自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所有教学院部的师生代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解伟代表全校师生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评委、来宾以及参赛的师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三月份开赛以来,历经学院选拔、全校复赛和半决赛,从全校逐级择优出12个项目进入最终决赛。在这些项目中,既有紧密结合专业背景的“郑州山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塞诺视觉艺术工作室”、“同窗优设中心”等项目,又有结合地域特点、传承本土传统文化的“朱仙古镇木板年画”项目,还有紧抓时代热点和校园热点的“华水物流园”、“易地推”等项目。在比赛过程中,各项目组开拓思维、立足创新,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创造力和富有激情的创新创业精神,赢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该校水利学院的“淼源科技有限公司”和管理与经济学院的“郑州山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因其专业性强、创新度大而拔得头筹。赛后,北京即联即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王阳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参赛的项目紧紧围绕高校校园主题,实操性强,落地效果显著,对学生们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他还对即将走上创业征途的学生们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华彩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历时两届,大赛依托学校创新创业园,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并积极创造条件对创新活动中涌现的优秀项目进行培育、孵化,逐步形成了大赛选拔、园区资助为运作机制的创新创业孵化培育体系。首届“华彩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出的“漂移酷跑”创新手游即多次斩获全国和省级大奖。以“华彩杯”为轴心的创新创业孵化培育体系引导和培育了我校一大批大学生,敢于创新创业、勇于创新创业、善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体系正在形成。

一直以来,该校把毕业生就业及创新创业工作当作学校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近几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河南省高校前列,先后荣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大中专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高校”和2014年度全国就业50强等多项荣誉称号。从2014年开始,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强劲发力,成立了专门机构,出台了激励保障措施,设置了专门场地3900平方米,形成了校院级二级创业园格局,并投入了专项资金300余万,用于项目立项及硬件建设,创新促创业、创业促就业的局面初见成效。学校还建立了全校的创新创业必修课体系,进行普及性教育与培训,对有创新创业意向的部分同学进行实务模拟训练,打造了三级分层培训体系,以大赛选拔、园区资助为运作机制的创新创业孵化培育体系已然成型。经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孵化培育的多项创新创业项目屡次在国内和省内大赛上获奖,学校也在2015年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供稿


上一条:大学生创业被称“鬼才”:半个月盈利200万
下一条: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发布:四成青年创业项目盈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