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业教育>>正文
2018给创业者的三点忠告
2018-05-12 14:00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第一,创业者首先要把战略做对,确保企业朝着正确的方向行驶,而不要过于追求细节的完美。对于现在的创业者,韩庆云先生建议不要浪费时间进行小的改进。

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也说过:“如果你进入任何一个现有的市场,面对那些强大的竞争对手,你的产品或服务必须要比他们好得多,它不能只是有一点点的优势,因为当你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时,你总是会购买值得你信赖的品牌,除非这个产品有很大的差异性。”硅谷创业者、投资人盖伊·川崎(Guy Kawasaki),曾经担任苹果首席宣传官。他也分享过类似的观点:“你必须有一个创新思维,而不是(创造)更好的同一性。你做事情不是只需要好出10%,而是要创造出10倍的价值。”

如果你只是比别人好一点,而不是真正解决了市场的空白需求,那么这个创业的失败率还是很高的。

第二,如果你处于创业的初期阶段,一定要有接受失败的心理准备。在刚开始的时候,受到伤害是常有的事情,创业就是一个摸索经验、寻找正确的过程,初期的失败挫折会有利于你找到更合适的方法和途径去实现成功,所以,不要在创业之初就抱有太高的期望,要对失败有足够的容忍度。

最后,要善于学习,并且寻求他人的批评和建议。世事常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而且行业和技术的变动都非常剧烈,所以,如果有比较重大的决策,一定要多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多向有经验有洞察力的人学习,这样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有经验的创业者和过来人常常是创业者宝贵的朋友。

他人的批评就像黄金一样有价值,通常你的朋友知道什么是错的,但他们不想告诉你,因为他们不想伤害你。这并不意味着你的朋友是对的,但是很多时候他们的批评却是最诚恳的。所以,当你谈到你的想法时,你身边的人是一个宝贵的资源:他们可以深入地告诉你,你的弱点在哪里,以及你需要改进什么。而这些批评和反馈,就是你改善的机会。谨记这三个地方,即使创业失败,也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上一条:毕业后打算去创业?那就应该记住这几条
下一条:创业者必须改正的九个错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