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正文
让你的工作更有价值
2020-10-16 08:47 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 励精图治。所有工作都不是光凭兴趣就能做好的,兴趣只能让你入门,苦难才会帮你蜕变和提升。所以千万不要相信网上那些“XX一路开挂的人生”,人家后期能开多强大的挂,前期就受了多大的苦,只是没写出来而已。而苦难这个东西,你可以把它当做筛选器。因为越往后剩下的人越少,你的竞争对手也就越少。并且这个过程最后一定会有一个转折点,从此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许多人职业生涯的前半生,励精图治,才能达到顶峰。


    2.讲究方法。区别在于有的人做10遍都还没有总结出方法,有的人只做一遍就能了然于心。“找方法”这个事情也是有方法的。简单来说就是归纳,总结和验证。归纳,是找共性现象;总结,是从共性现象中抽象出一般规律;验证,是用更多的事实来验证这个一般规律。其实我们在读书的时候都学过,只是很多人忘记了。


    3.学会成长。 即使是做重复性的工作,也可以每次都学到新东西。比如第2次比第1次少走两个弯路;第3次比第2次多用几个快捷键;第4次比第3次提前两天做准备;第5次比第4次多考虑几个方面......坚持这样做到第10次的时候,再去和第1次做对比,你会发现显著差异。

    4. 愉快工作。一旦心里产生抵触反抗的情绪,再简单的事情也会做成灾难。比如明明一件很简单的任务,但恰巧撞到自己最忙的时候被领导安排了过来,此刻内心的烦躁不安会将这件简单的工作“妖魔化”。实际上可能只用2小时就完成的事情,心里却把它夸张放大到一天都做不完。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件事也不想做,索性全撂挑子不干。正确的做法是先想办法消解这些负面情绪,压缩自己凡事都往坏处想的想象力。比如你可以转移注意力,先去做别的事情,或者排好任务的优先级,然后和领导沟通争取延长任务时间。总之,等到情绪平复下来之后再回头看这项工作,才会公正客观。


    5. 水到渠成。拥有一份既热爱又赚钱的事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但达到这个目标的路径却不容易。通常都会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初期牺牲自己的爱好,努力工作,等到自己的发展根基稳固之后,再去全力追逐当年放下的梦想,便是自然而成,毕竟经济基础会发挥强大的决定性力量。



上一条:这五年,就业门路更宽广
下一条:专注之法-让你学习和工作事半功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