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正文
魏璎珞:大学攻略进阶教程
2018-09-02 10:00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魏璎珞:大学攻略进阶教程

undefined

 

最近清宫剧正热,追剧的,模仿的,要不被演员的精湛演技折服,分解剖析半天才肯罢休,要不对剧中人物疯狂挖梗截图,占据了朋友圈表情包的半壁江山。


其中《延禧攻略》主角魏璎珞可谓一改往日宫斗女主娇弱可人形象,变身打不死的小强,凭借着无所畏惧的主角光环,一路披荆斩棘,绝处逢生,终迎人生巅峰。


如此开挂范例,现实中当然难以原版复刻,但颇有借鉴,或许就像捡了套看起来没太用装备,不定那天便有如神助。
九月份的开学季,一大批怀揣梦想的萌新们又要涌入大学的殿堂。
在这个成长的分水岭,这个贯彻独立,人际小复杂,力求自学的微型社会,不是告别苦逼高三生活后的世外桃源,更不是把宿舍当庇护所的收容站。
当然如果你的追求不高,就像清宫剧中在紫禁城混个安稳,不求出事即可,或者家世显赫,出生不凡,身后有高人庇佑,无所事事也能衣食无忧,那麻烦你也要耐心读完,你都这么闲了,想必也不差这几分钟吧。
其余的人呢,想进取的,想奋斗的,想逆袭的,不妨看看精心总结的大学攻略之校园版魏璎珞进阶教程。 

学习篇

不随波逐流,独立思考

无论在大学,还是紫荆城,学习都是保持竞争力的不二法门,当然不能死读书,学以致用同样极其重要。魏璎珞虽命为开挂女主,但某些思维习惯还是不委重任的。
五阿哥被害,难保右腿,各宫妃嫔争先恐后的前来探望,璎珞却改道前往事发地,调查真相,鸟铳燃绳上的火花引爆右腿上的弹夹,可五阿哥天性谨慎,又苦练数月,便料定此意外之举必定事故有因。
她自释:“假惺惺的哭泣有什么用,阿哥也不能复活,不如趁早多做点有用的事。”
盲从,缺乏独立思考,是殃及当代年轻人的思想流毒之一。在信息光怪陆离的时代,分辨是非、分析比较、加工处理、做出反应,这套流程,每一个人,每个环节,都会有显著的差别。
倘若真成了依赖他人思想的寄生虫,这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威力效应实属强大。未思还是不敢,缄口不语者多半是因后者而顾虑,不主流不等于无价值,怯于表露,羞于实践,是自信心这块薄弱了点。
只有己信才能成就他信,不要浪费了那些看似漫谈荒诞的灵光一闪,璀璨的萤火说不定就在其中。 

undefined

 


人际交往篇

让自己充满好奇的味道


离开了高中的应试体制,在大学可不仅仅是学习。
紫禁城里,所谓前朝举荐弹劾,后宫心机争斗,很大程度上得力于人际关系的妥善程度。只有双商在线,才不会有狗带那天。
璎珞外表刚强干练,实则内心温润如玉,这种外刚内柔的人设,在众多影视剧中都有涉及,而其中人物形象尤为可圈可点的,便是在璎珞与皇上的相处之间所体现的。
百花争艳的环境,自身又是包衣出身,还夹杂往日旧情,璎珞又是如何俘虏皇心的呢——让自己充满好奇的味道。
百依百顺的传统习性中,璎珞偏爱耍小脾气,时常设局等皇上中套。久而久之,皇上由起初的新鲜尝趣,变得明知是局,却故意为之,在二人的情趣博弈中变得兴致勃勃。

undefined

 


喜新厌旧是人的常态,更是本性使然,只要基本的伦理守则凌驾之上,便属于普遍且合理的行为趋向。每每谈及婚姻之道,保持新鲜感都是不可避免的话题。

亲密关系的维护巩固尚需佐之,更何况一些泛泛友谊呢。
让自己充满好奇的味道其实不难,人的差异性和多面性恰好是增添神秘气味的“香水”基地,别把自己暴露的太彻底,一点点释放才更具魅力,偶然穿插的新奇脑洞,有可能让对方刮目相看。
给予别人寻找答案的机会,你才能在双方的人际关系中占领上风。 

生活篇

先爱自己才能爱他人


大学前的生活,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为自己所控。学习占据了一半,其余的又被家庭生活操持把控,个人能够支配的时间所剩无几。
可大学后便又是另一番光景。充足的时间给你闹腾,当然,你得好好利用。
同样,紫禁城中,佳丽万千,圣宠必定不可雨露均沾,若整天愁眉不展,自怨自艾,盼了春风等冬雨,那可真一生都困步于此了。
开挂人生也有流离颠沛之时,众叛亲离,宫阙冷寂,并不意味自己要心灰意冷。璎珞在受人谗言,被皇帝冷落之际,依旧神采得意,吃喝玩乐一件不落,甚至不顾亲信提醒,执于我行我素。
她说:“我现在解释他也不会理我,为什么不自己先快乐自在呢?”

undefined

 


大学生活,除了学习和社交,剩下的便是碎片的弹性时间,有效的自主管理,才能起到调剂加分的功效。

逛一场抽象大师的艺术展,焕发你思维空间的无限潜力;来几次说走就走的穷游旅行,苦中作乐可能别有一番风味;办一张寄托美好梦想的健身卡,跟肥宅快乐勇敢的挥手告别……经营生活,无非就是先学会如何好好爱自己,然后好好爱身边的人。
亲爱的萌新们,你们可能成为不了校园版魏璎珞,不会拥有开挂的人生,但后来的你们,或许会微笑着感激,曾经做出的改变,是多么弥足珍贵。

 


上一条:“霍兰德的人格——职业匹配理论”
下一条:一句话概括你的整个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