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漯河市食品电商直播园区建设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2020-06-30 11:09 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依据《关于启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建设工作的通知》(漯职院政发〔2014〕39号)文件精神,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自2014年8月成立投入使用,至今已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近60个,累计获得省教育厅扶持资金35万元,荣获省级大赛金奖1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若干,创业孵化园被评为漯河市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日常管理按照《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管理章程》相关规定执行,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孵化期为一年,2019年入驻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期截止于2020年1月,受疫情防控影响,未按要求如期进行项目退出和入驻。

4月9日,尹弘省长到漯河调研食品制造业发展情况时作出重要指示,围绕指示精神漯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坚持“三链同构”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工作部署》(漯政办〔2019〕63号)文件。紧紧围绕文件中“大力发展食品电商”、“积极推动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和“大力招引培养食品、经营管理、法律、财务等专业人才”三个方面内容,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的提升,彰显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经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我校沟通交流,决定联合打造漯河市食品电商直播园区,为当下受疫情影响的漯河食品企业提供多样化、现代化的销售渠道和平台。

5月20日,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进行升级改造,在此基础上建设漯河市食品电商直播园区,与服装产业园、文化创意园齐头并进,为学校认定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和优质校建设增砖添瓦。依托学校现有的电子商务专业、网络营销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食品加工技术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包装技术与设计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等,为电商直播园区建设提供丰富的专业人才。建设食品电商直播园区不仅能让学生深度参与直播平台的运营,同时将电商直播园区升级为创业孵化器,通过专业教学和市场化实践,促进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养的紧密结合,丰富教学专业的层次,拓宽各专业学生多重化的知识技能储备,孵化出一批电商、直播、营销等行业创业者,促进大学生实现多元化、个性化就业方向,而且也为漯河食品企业展示优质产品,提快品牌推广,增加线上交易,擦亮“漯河食品名城”名片做出积极贡献。

6月3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漯河市食品电商企业发展座谈会”,会议中市局领导和相关科室长与漯河市20余家电商企业负责人展开了畅谈,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会后市局指派漯河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事务服务中心调研多家食品企业,就疫情防控下食品企业的发展情况和趋势进行探讨,并对漯河市食品电商直播园区的建设征集了食品企业的意见,获得了各食品企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6月5日,经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我校协调沟通,联合下发《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建设漯河市食品电商直播园区的通知》(漯职院政发〔2020〕26号)文件。学校提供园区使用面积约380㎡,其中创业孵化园两层房屋19间,一层10个单间,其中9间设为优质食品展览品尝区,1间为管理运营中心办公室,二层9个单间为电商直播带货区,六号教学楼三楼西教室3间,为电商直播技术运营培训中心。漯河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事务服务中心承担漯河优秀食品企业的推荐工作,通过对食品企业的走访和调研,筛选推荐优质食品产品,在漯河食品电商直播园区进行展示和销售。

6月18日,创业孵化园前期入驻创业项目已按要求退出园区,创业孵化园区内房屋已全部清空,按照学校和市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对园区房屋门头已做更改,创业孵化园升级为食品电商直播园区。6月28日,源汇分局双龙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前往直播园区实地查看,核准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预计本周内,对直播园区进行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建设,将橱窗、宣传版面、门头、标语展板进行换新和安装。7月份,对直播园区二楼直播间改造完毕,添置直播设施设备。由市市场监管局推荐优质食品企业和产品入驻直播园区一楼房屋,学校对入驻的食品企业和产品进行归类安置在展览屋内。2020年下学年开学后,由各院(系)根据专业优势推荐有意愿、有能力的学生和团队参与到食品电商直播园区的建设中。

漯河市食品电商直播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在丰富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和专业技能实践锻炼的基础上,为漯河食品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销售渠道,探索了一条“院校+市监+企业”共同服务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上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2020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人员的公示
下一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及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